云溪公子

以正式入驻爱发电,爱发电同名

第六章

  相较于书房这边的沉默氛围,静思居这边就是另一番光景了。


  庭院内,只见云月坐在贵妃榻上,用帕子捂住嘴,一个劲的猛咳。


  温阳站在一旁干着急,偶尔会伸手帮她拍背顺顺气。见她情况稍微好些,便拿起药碗递到她唇边,云月伸手想接过药碗的一瞬间打翻了药碗,全部撒在了温阳的裙上。


  看着地上的碎片,又看了看自己的裙摆,温阳内心瞬间充满了无力感。


  真的是作了孽了,好好的郡主不当,偏偏跑到人家王府来给人家王妃当贴身侍婢。


  “祖宗诶,你就省省心别气我了好吗,每天都能被你气上个三四回。”温阳实在气不过,拿手指点了点云月的前额。


  “饶我一次。”云月扯了扯嘴角,声音有些沙哑。


  “下不为例啊下不为例,再有下一次,你看我收不收拾你。”


  看着云月苍白的面孔,无力的躺在贵妃榻上,还尽量扯出一丝微笑,温阳嘴上得理不饶人,但不能否认的是,她心疼了。


  她心疼这个从民间来的公主,不仅失去了自由,还被人当成棋子卷入这场夺嫡的战争。


  若是一年前的南巡,明帝没有在梨园遇刺,那云月是不是就不用因为担心梨园所有伙计的性命而选择救他,那样云月,是不是就可以找个如意郎君,安安稳稳的在外面过日子。


  正因为云月不是真正的皇室中人,就等于没有皇室血脉的庇佑,她这不争不抢、逆来顺受的性子才是最让温阳担心的。


  向云月这么单纯的人,生活在这种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,肯定是要吃亏的,大哥既然让我来,一定有他的理由,我护好她便是。


  别看温阳虽然平时大大咧咧的,极其不靠谱,但正经起来,会让人怀疑,这根本就是两个人。


  “你总盯着我做什么?”


  温阳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的说了一句:“我想揍你,一点都不知道照顾自己。”


  “这件事翻篇了,好不好?”说着,抬起一只手,想去抓温阳的左手。


  温阳看着她伸过来的左手,又看着她眼神里的祈求,终是叹了口气,握住她伸过来的那只手:“行,翻篇了,下回不许在这么干了啊,这么软弱的性子,也不知道以后要吃多少亏。”


  “我这不是有你吗,你不会让别人欺负我的。”云月说完,还人畜无害的对着温阳笑笑。


  实话实说,温阳现在的脸色简直比锅底还黑,以她的性子,换做旁人早就发火了,但对上云月那张无辜的脸,温阳就觉得,这攒了一肚子的火还没处撒,她招谁惹谁了。


  “你就仗着我宠你就可劲折腾吧,下次可不许了啊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“好了,你再歇会吧,我陪着你。”温阳伸手拍了拍云月的头,回到屋内拿了一条薄毯盖在她身上。


  见云月熟睡之后,还是不放心的将自己的腰牌给了芳若:“你拿着我的腰牌进宫去请徐御医,公主这段时间虽然颓废了些,但也不至于会咳这么猛。”


  芳若到底也是个聪明人,一听就明白问题所在,有人想要针对她家公主。


  “可是,公主一天到晚病殃殃的,能威胁到谁?”


  “她本来是没有危险的,毕竟再厉害也不过是个公主。”温阳皱着眉,思考着最近这个月的事。


  芳若那双小眼睛,左边看看右边瞅瞅,把目光放在云月身上,才想到了什么:“郡主,您的意思是,真正的危险,来自于烈王?”


  温阳点了点头:“没错,京中执掌兵权的,除了卫将军,就只剩下禁军统帅了,而贵妃娘娘又是赵家嫡长女,这一招是冲着谁来的,你应该也清楚了。”


  “奴婢明白了。”


  温阳伸出手搓了搓自己的下巴,转头对芳若吩咐道:“赶紧进宫去请御医,顺便再去找一下贵妃娘娘,请她盯着些淑、德二妃,这件事,十有八九是魏王或者宣王做的。”


  “是,奴婢这就去。”


  “还有,你附耳过来,还有一件事要你去办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