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溪公子

以正式入驻爱发电,爱发电同名

第五章

  管家:“王爷,宣王来了。”


  凌阳有片刻的诧异:“今日不是轮到宣王给淑妃娘娘请安吗,怎么会过来。”


  朱砂福身行了一礼:“王爷,奴婢告退。”


  烈王冷声说道:“不用,凌阳过来研磨,朱砂去泡茶。”然后对着门口说了一句,“请宣王进来。”


  凌阳和朱砂对视了一眼:“是。”


  不多时,宣王推门走了进来。


  凌阳拱手道:“参见宣王爷。”


  宣王点了点头:“你退下,我和你家王爷有事要说。”


  皇四子萧容陵,淑妃的长子,烈王同父同母的哥哥,封宣王。


  凌阳看见自家王爷点头,这才和朱砂一同退出去。


  烈王看着宣王,说:“四哥来了,请坐,怎么也不说一声。”


  宣王在自家弟弟的书房内也没客气,直接坐在一旁:“宫里出事了。”


  烈王看着宣王的表情,有些疑惑:“是母妃?”


  宣王的样子像是气打不过一处来,拎着云月的名字就开始骂:“一个从民间带回来的公主,摆那么大的架子,真以为封了公主,救过父皇就能和我们平起平坐了,要是没有怡贵妃在背后给他撑腰,她算个什么东西。”


  烈王看着宣王这气呼呼的样子,着实有些无奈:“她那哪是架子大,分明就是瞧不上我们,那脾气我算是领教过了。”


  “你还帮她说话?”深吸了两口气后又将矛头对准了烈王,“我还没说你呢,萧容瀛,大婚的日子你挑什么事,好好的洞房花烛夜不过,偏要闹这么一出,母妃今天一大早就被怡贵妃当着后宫妃嫔的面训斥了一番。”


  烈王的脸色一下变的很难看:“昨晚的事,怡贵妃是怎么知道的,莫非我府中有她的眼线。”


  “有眼线是肯定的,不过应该不是盯着你,而是盯着云月,母妃说她身体好像带着隐疾,这一年没少让怡贵妃操心。”宣王骂完后松了一口气,但脸色依旧很不好看,“老五,父皇不是正统,没资格立后,怡贵妃虽身居贵妃之位,可权力和待遇位同皇后,你这回可算是把母妃害惨了。”


  烈王说道:“我明日进宫去看看母妃,也怪我昨晚没控制好脾气。”


  “你做事一向有分寸,昨晚到底是怎么回事。”


  “昨晚我本是想和她挑明的,我承认她的正妃之位,但我不会碰她,也不知怎么,火气就是给她挑起来了。”


  宣王眯了眯眼:“容瀛,你那点小心思收一收,好好对待云月这个正妃,怡贵妃有多宝贝她你很清楚,她要是真在你烈王府受了什么委屈,别说是怡贵妃了,怕是连太后都会出面收拾你。”


  烈王点点头:“我明白。”


  宣王再道:“对了,父皇让你查的事,查的怎么样了。”


  “四哥,说来你可能不信。”


  “怎么?”


  “我查到的证据,全部都指向老三。”


  果然,此话一出,宣王的眉头紧皱在一起:“怎么可能会是老三。”


  也难怪二人不信,魏王的生母德妃,和淑妃是同宗姐妹,在后宫,淑德二妃相互扶持,才有能力和怡贵妃抗衡,而在朝堂上,魏王也帮二人许多忙,虽证据摆在眼前,可二人依旧认为,这事和魏王无关。


  “我也不相信是他,说真的,云月的存在威胁不到他,得到云月反而能得到忠义侯的支持。”


  想到今日入宫时听见的话,宣王照样还是一头雾水:“今日母妃提起,云月这身子,完全就是拿药吊着,一年间有半年是需要御医把脉,老三刺杀她,到底是为了什么。”


  事情要到退回一个月前的晚上。在这一年间,云月的隐疾时常复发,在宫里养了半年才略见成效,却被这一道赐婚圣旨给打回了原型。


  怡贵妃看着日渐沉默的云月,疼在脸上急在心里:“月儿,你振作一点,就以你这个性子,你让为娘怎么放心把你嫁出去。”


  “母妃,真的没有回旋的余地吗?”云月委屈的抬头,看着怡贵妃。


  看见这孩子难得流露情绪,怡贵妃一时间竟是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。


  “圣旨已下,没有商量的余地了,曾经的你是死是活和他都没有关系,可你现在是公主,终身大事,由他说了算。”
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说着,又慢慢的闭上眼睛,不再去听怡贵妃在她耳边絮絮叨叨。


  最后,怡贵妃想了个法子,决定带她出门散散心,一个曾经在外生活的无拘无束的孩子,突然间换了环境,又被关在这深宫之中,怕是闷坏了吧。


  要是知道那次出门会碰上刺客,就算云月再颓废,怡贵妃也坚决不会做带她出门的决定。

评论

热度(3)